HeartpainWalker

菜批音游人 废稿生产机

【韩张】辞夕慕朝 04

-CP:韩文清×张新杰 

-原著架空向 

-ooc 

-未经许可不得转出lofter






我现在还记得otto说的兮夜被秀top10,然后最好笑的还是真的做出来了哈哈哈(其实我还是喜欢看他秀人多一点

三天写了3w字,然后写出来的东西我自己都看不懂。






Chapter 04





兴欣与轮回的总决赛打得十分胶着,赛场上瞬息万变,不到最后根本没有人敢说到底谁会赢下比赛。


当那两个熟悉的大字展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前来观赛的职业选手们一半死寂一半激动,最后却都清醒过来,鼓掌声久久不息。


身为职业选手的他们,毫无疑问看清了叶修在这6.5秒里巨大的操作量,几乎每一个操作都是下意识的,衔接速度快到根本没有能让对手预判的时间。


“这并不是轮回弱,还是叶修太强了。这玩意肯定要被编进那种什么叶修秀人top10的,做视频的媒体现在都乐疯了吧?”


张佳乐用力地把手掌到指尖都拍得通红,他现在激动得要死,又忍不住掏手机发消息给远在北京的孙哲平。


“我脑子里已经有画面了,太可怕了,老叶这也太生猛了!”黄少天就差比他自己第六赛季夺冠的时候还兴奋了,要不是喻文州还在旁边他八成就要往后台跑了。


张新杰站在韩文清身边,遥望着那个困扰霸图长达八年的对手在队友的帮助下举起奖杯,目光依然冷静平稳。


如今想要打败一个这样的对手,恐怕是要下很多功夫的。


不只是他,每一个站在这里为兴欣鼓掌的战队核心都是这么想的——韩文清、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楚云秀......


当他们准备离场的时候,从发布会现场传来了一个消息,差点让一群人从楼梯上摔下去发生踩踏事故——


他们刚刚才在心里计划着怎么对付的那个对手,那个不要脸的叶修又退役了!


黄少天的手机给他玩没电了,直接跟喻文州要了手机给叶修一通电话打过去,最离谱的是叶修还接了,懒洋洋的一声招呼传来:“哟,文州找我什么事啊?”


黄少天反手点了个外放,一群职业选手都凑过来听个热闹:“队长没事,我有事!你怎么又退役啊?不会又是回去打网游,然后叫我打完比赛出去帮你吧?”


“顺便你要不要预告一下什么时候又复出一遍?”王杰希满脸无语地接了一句。


叶修的声音隔着电话线都能听出笑意:“大眼也在啊?我收拾东西回家睡觉了,不来了。”


“真的假的?”张新杰深表怀疑。


“真的......哎这是张新杰的声音吧,那老韩也在?合着你们搁这一块听我讲电话呢?”叶修立刻意识到不对了。


肖时钦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那你就好好休息,别回来折磨我们了。”


“还有公会。”喻文州补了一句。


“行行行,我看我再讲点什么就要上明天新闻了,挂了挂了。”


叶修真的反手把电话挂了,气得还没多说几句的黄少天差点把喻文州的手机丢出去。


张新杰看了一会儿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顺带发牢骚,偏过头去问韩文清:“走吗?”


韩文清从刚才就没说什么话,点点头。


张佳乐把手机屏幕放到张新杰面前,“白言飞和秦牧云他们说要我们早点回去,小宋都快被折腾没了。”


张新杰稍微看了一点聊天记录,白言飞和秦牧云去给训练营的学员上专业技巧课去了,宋奇英是接手了平日里由韩文清和张新杰处理的一些工作,就算有郑乘风帮着,他也还是处理不过来,但始终没和张新杰求救过。


简直和韩文清有如出一辙的执着。


“回酒店收拾东西20分钟,打车到机场30分钟,如果按照这个行程,那就赶得上今晚最后一班飞机。”韩文清敲敲自己的手机屏幕,显示着网上购票的页面。


“找个开车会漂移的司机,可以把在路上花的时间缩短到20分钟。”张佳乐按灭了手机屏幕,揣进口袋里。


张新杰当然不会同意张佳乐那跳脱的想法,“不建议采用危险性这么高的做法,所以我们现在就要走了。”


于是他们和其他的朋友们道别,在一个半小时后坐在了回青岛的飞机上。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不懂的可以下课问,我和秦牧云会在这里待半个小时。”


白言飞把刚才的对战录像导出发给各个学员,抬头望了一下秦牧云,看见对方点了点头。


虽然今天训练营的学员们刚看完了总决赛,但是复盘要交给韩文清回来带他们,所以总决赛后他们还是照例加课。


今天的内容是选位,秦牧云在这方面上的专业程度绝对是联盟数一数二的,听到就是赚到,所以只有通过了三次筛选的几个学员能上这一节课。


白言飞作为霸图的一线队员自然也不是吃素的,在和秦牧云进行对战演示的时候两个人正面交手打得不分上下,完完全全展现出了元素法师的爆炸输出,如果不是地图是秦牧云选的,八成还真不知道谁能赢。


宣布下课之后,学员还没凑过来,白言飞先跑过去拍了一下秦牧云的肩膀:“讲道理,我那个雷电贯穿哪怕是打到树上我都能再抢个一秒。”


“我站的位置很难打的,除非你站到石墙顶上,不然想都别想。”秦牧云笑了笑。


这次选的是一张练习地图,在诡秘的树林中有许多残存的石墙石壁形成的复杂地形,他起手站的地方被罗塔一个火之鸟掀了之后就一直在利用地形周旋,最后又卡了一个石墙与危垣的视角,罗塔没等到天雷地火和火之鸟这些能够一次破坏地形的技能cd转好,就被零下九度双重控制的两发巴雷特狙击带走了。


不过零下九度残余血量也不多就是了,百分之十二,差不多就是烈焰风暴烫他几秒再吃满一个冰霜雪球的事情。


“你别不信,不然明天再打过一次。”白言飞在争个输赢上还是挺有斗志的。


秦牧云打开手机晃了晃,“明天哪还有课,队长刚发消息说回来了,有力气等你放完假了常规赛打穿他们。”


白言飞心里猛地一惊,他叫他们早点回来就是象征性说着玩的,居然还真给叫回来了?


但没等白言飞说什么,他和秦牧云就被学员围住了。这一只手数得过来的几个天赋异禀的学员还是相当努力的,其中还恰好有一个元素法师和一个神枪手,他们两个还是很费心思的。


职业选手亲自教学训练营学员的时间并不多,如果这一届学员的能力不足通过第三次考试的筛选,那么管理层就会直接开始考虑在转会窗寻找新的选手进行补强。


“反应不够快?那你练嘛,再说了也不一定要像我一样用火焰爆弹当枪子儿用,换个走位在这读个冰墙也一样......”


“其实我这里是因为担心他放雷光炼狱才被逼的走位。如果面对的是剑士或者拳法家,可以再往后走七八个身位格,还是可以把距离维持在最大杀伤射程中的......”


面对着玻璃墙的白言飞一眼捕捉到了走廊上的一个身影,心说还好打职业也考眼力,一嗓子喊了出来:“队长!”


韩文清听到这一声之后,推开门进来看了看:“现在不应该是下课时间?”


整个训练室里的学员们鸦雀无声,秦牧云拍了拍他旁边那个玩神枪手的学员想让他放松点,结果绷得更厉害了。


“这不开小灶么,怎么就队长你一个人?”白言飞笑眯眯地往秦牧云刚刚拍过一下的那个学员身上又拍了一下,孩子都快给吓没了。


“新杰先去找奇英了,张佳乐也出去觅食了,你们别搞到太晚,要是吃宵夜就在群里圈他。”


白言飞和秦牧云比了个ok的手势,目送着韩文清离开。


“哎你那么慌干什么,”白言飞揉了揉神枪手学员的头,“韩队又不会把你生吃了,你这心态不行啊,得跟副队多学学。”


那个才16岁的孩子哆哆嗦嗦地说:“没,前辈,我就是、就是看到偶像太激动了......”


秦牧云用手臂捅了白言飞一下,“今年夏休考核和短时加练是队长负责。”


白言飞看着学员们的眼神瞬间多了一丝同情,还有一大把的幸灾乐祸。










韩文清端着两个茶杯进来的时候,宋奇英正看着张新杰娴熟地整理好下赛季回来要用的一些复盘文件和会议记录。


“我们不在的这几天怎么样?”韩文清把其中一个茶杯递给宋奇英,另一个放在了张新杰的手边。


宋奇英先是道了谢,然后开始和韩文清报告工作内容:“在郑前辈的帮助下,大部分工作都完成了,还有一些做得不够全面的副队在帮忙处理,训练营那边的事情我也接触了一些......”


韩文清听他讲得差不多就打断了他。“行了,我大概有个数了。不用搞得和述职一样紧张。”


宋奇英应了一声。这时张新杰也整理好了文件,保存好之后关机,顺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尝到才发现居然是热牛奶。


“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和队长,不用刻意自己想办法解决。”他放下杯子,拍了拍宋奇英的肩膀。


“好的副队,我明白了。”宋奇英点点头。


韩文清在回来的路上听张新杰说其实宋奇英处理得相当不错了,但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才会觉得自己办事不力。


他看了张新杰发来的图片,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纰漏。本来留在这里也是宋奇英自己要求的,他们心领神会地在走前留了些工作给他处理,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好了。


催宋奇英回去休息之后,他们也离开了训练室。


按照惯例张新杰睡前是要查寝的,所以张佳乐拎着两份带给白言飞和秦牧云的宵夜赶在查到自己门口前回来了。


“话说怎么突然想到这个时候出去吃宵夜?”张新杰盯着张佳乐送完两份外带的食物,不由得有些奇怪。


今天算是比较奔波劳累的一天,怎么想也不应该这么大晚上的跑出去觅食。


“你没看群聊?”张佳乐还觉得很奇怪,反手从口袋里摸手机。


“没。”张新杰也是一愣。


张佳乐调出一个聊天界面,显示的是经理截的图,图里是冯主席亲自下的通知。


「总决赛后,世邀赛国家队队员必须在两天之内赶到北京,之后择日出发前往苏黎世。」


张佳乐又给往下划了一下,张新杰看到经理已经给他们订好明天的票了。


“现在理解我为什么那么急着跑出去吃宵夜了吧?”张佳乐叹了口气,“不然怕是要在瑞士馋死。”


张新杰并没有忘记自己这个时候是来查寝的:“所以更要早点睡觉,明天收拾了行李就得走了。”


不得不说张新杰这个副队长当得确实可以。


被撵去睡觉的张佳乐前辈如是想道。


第二天早上张新杰起来收拾行李,还在对着昨晚临时列的单子核对有没有带漏东西的时候,有人来敲他的门了。


张新杰打开房门看见是韩文清,下意识地打了个招呼:“队长早。”


今天韩文清一大早手里就拿着厚厚一摞文件,看了就感觉今日的工作量很大。


“早,你在收拾行李?”韩文清看见了他摊开的行李箱,把手里封好的纸袋拿给他,“正好把这个也带上吧,是一些桌游,省得你和张佳乐训练之余太无聊。”


张新杰伸手接过来,放在手里掂了掂,似乎有点沉,点点头。


韩文清挥了挥手离开了。“别忘记把东西收齐,我去训练营了。”


这时张新杰才注意到韩文清穿着的是霸图队服,感觉这段时间过得他都有些弄不清楚什么时候对应要做的是什么事了。


对着清单收拾得差不多了,张新杰把韩文清给的纸袋放进行李箱的小角落里,刚好填得满满当当。


合上行李箱的时候,张新杰突然意识到,他们之间已经熟悉到连加油和告别都不需要的程度了。


这算好事还是坏事呢?


他不知道。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rtpainWalker | Powered by LOFTER